菲律賓留學費貴嗎?

越來越多台灣父母願意送孩子前往菲律賓就讀當地學校。所謂的「留學」並非就讀一般的語言學校,而是正式的就讀菲律賓當地高中或大學,獲取菲律賓教育學位。

在留學正式就讀當地政府認可教育,需要具備相當的英文能度,就如同前往美國留學一樣,留學的英文基本門檻比台灣大學高出許多,在留學課程皆為英文授課,造就菲律賓人擁有流利的英文能力。

與菲律賓遊學不同,留學為取得正式文憑,而留學費用也會比菲律賓遊學費用高。留學費用若是就讀當地公立大學,學費一學期只要大約6,000~7,000披索(約台幣NT$3,900),根據就讀的學校與科系有差異。而私立大學註冊一學期約75,900披索(約台幣NT$4萬3)。

上課使用語言方面,當地公立大學國際(外國)學生少,以菲律賓學生居多,有時候會在上課中間會穿插宿霧語,不過大部分還是用英文授課。而菲律賓知名的公立大學大多都在馬尼拉。若是就讀菲律賓私立學校,國籍比例就會比較高,最多為韓國、柬埔寨人、越南人、印尼人、菲律賓人,以全英文上課。

菲律賓留學費用相較歐美國家大學低了許多,一般臺灣學生打工存款大多能負擔的起;當地的生活消費也比台灣便宜,讓一般生活家庭支付孩子前往留學費用負擔不會這麼大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